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烏來老街上,我同學家


從學校下山,過了烏來大橋右轉,即到烏來老街。







說好久了,我爸媽終於帶我去我同學家玩了。

我同學W,他阿公在烏來老街橋頭邊,開了一間溫泉旅館,也有餐廳,現在交給了W的爸媽在經營。一想到我同學是烏來當地人,就覺得好酷,我在烏來念書第三年了,卻不曾去過烏來當地人的家過。我很想看一看W的房間,看看裡面有些甚麼好玩的東西。

下午三點五十分,上車鈴聲一響,我跟他便迫不及待地背起書包,往我爸爸的車子那裡去。我爸爸的車,就停在兩輛交通車的最前面,我跟他經過我平日搭乘的新店線校車前面時,跟我一起坐在最後一排的麻吉同學C一看到我,立刻揮著手,大聲地跟我說再見。C是我目前最要好的同學,我們每天有玩不完的「講話遊」跟聊不完的話題。

W跟我一樣是轉學生,我們是二年級的時候同時轉入種籽實小的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跟我不同班的W,很喜歡在沒有課、「空堂」的時候找我一起玩,我有時候跟他玩得不錯,有時候會有極大衝突,但我們還是好同學,看得出來,我爸媽臨時決定晚餐去他家吃,順便把他送回家,這讓他高興極了。

我跟他都是家裡的獨生子,如果有人來家裡玩,一定很開心的,我明白這種心情。

同學們都用最快的速度衝上了校車,C老師笑盈盈地站在圍牆邊跟大家揮手再見後,我們的小車就緊跟在兩輛校車後面前進,烏來山區這條主要的山路很窄,非常蜿蜒,有大車幫忙開道是很幸福的。

車子才開了幾分鐘,有人下車了,原來是高年級的K,她是我們學校裡的泰雅人,聽說她的爸爸是警察,沒想到她家就在警察局旁邊。

車子繼續往前走,經過明隧道的時候,W突然說,以前這個隧道常常發生意外,自從改成明隧道以後,就安全多了。

W果然是本地人,知道好多烏來的事情,我猜很多是他阿公告訴他的。我爸爸說,他三十年沒去過烏來最深處福山部落了,W一聽便說,他阿公已經帶他去過那裡了。

過了烏來大橋以後,兩輛校車便跟我們分道揚鑣了,前幾天剛下過好幾天的雨,南勢溪的水位很高,從車窗外望出去,真覺得這山谷好美麗。我每天都看,還沒看膩。

真羨慕W住在離學校十分鐘路程的地方,每天他都可以睡到早上八點,慢慢地吃早餐,再搭媽媽的車去學校,難怪他經常都是前幾個到學校的人。

我爸爸停好車以後,我們一下子就走到他家,我會用「豪華」兩個字來形容他們家的餐廳,因為還沒到用晚餐的時間,又是非假日,只看到一桌人在吃飯。

我們一放好書包,跟W爸爸打過招呼,我們兩個就衝往他房間去,我爸媽則決定去老街上逛一逛,假裝自己是第一次來烏來的觀光客。W還提醒我爸媽,哪一個攤位的馬告香腸跟小米麻糬最好吃。

W的房間裡有好多玩具,還有一個他自己專用的電腦,他家養的兩隻狗就在他房間裡面,其中一隻一直亂叫,W很生氣,威脅那隻狗如果再吵就要咬牠的屁股,沒想到牠不聽,一直吵,後來真的被W咬了一口屁股。

一個小時後,我爸媽散步回來了,點好了菜就喊我們下樓吃飯。我媽媽聽說他們家餐廳有道名菜是「薑片苦茶油雞塊」,很期待嘗試看看,我們都沒吃過這道菜,吃完後很開心,我看到W連薑片都夾來吃,爸爸鼓勵我也試試看,可是我根本不敢嘗試,我覺得一定是很奇怪的味道。

吃完飯以後,我爸媽跟W的爸爸一直在聊天,聊了很多跟烏來有關的事情,W的媽媽今天正好回娘家,所以沒看見她。後來我們覺得有點無聊,便決定去老街上的玩具店瞧一瞧。我很想買點糖果,但我猜想爸媽不會同意,問過以後果然不行。

我在老街上看到三三兩兩的外國觀光客,不少人都是一邊拿著食物一邊走路,每個人看起來都很輕鬆愉快的樣子,我們逛了一下玩具店後,大人還在聊天,我跟W又跑到他房間玩了半小時,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準備回家。

從烏來老街開車到我碧潭邊的家,大約半個小時,我原本精神很好,沒多久就昏昏欲睡,結果因為睡太熟了,到了停車場該下車的時候,幾乎爬不起來。

我們一家三人沿著碧潭河邊走回家的時候,我突然想起,我們離開W家的時候,W問我們下次甚麼再來,說真的,我好想找機會趕快再去,只是不知道爸媽同不同意?

●借用小熊的角度、第一人稱的寫法,留下那一日美好的烏來老街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