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真正的暑假


那一天,我們在這裡快樂的等待,我的手機裡的遊戲,是他的最佳玩伴。








開學了,小熊比我們都更快適應「長長的假期結束了」這件事。連續兩晚,自己撥好鬧鐘,第二天早上自己從床上爬起來,笑嘻嘻地跟我們說早安。孩子,真的長大了,真高興看到他每天期待著到學校去的樣子。

這兩個月的暑假,是我們真正有感的一個夏日假期。小熊沒有上任何課程,也沒去參加夏令營,就是一家人緊緊地生活在一起,無時無刻相互陪伴著,跟偶爾穿插的國內小旅行。

回頭來看,有一種甘甜的滋味在心中漫了開來,我們擁抱得比平日更多,我們說「我愛你」的次數,也比上學的日子多很多。望著他時時掛在臉上的笑容,我懂了,原來真正的幸福就是這樣。

昨天下課後,他高高興興地跟我們分享這一天在學校發生的好多事情。

「我交了一個轉學來的新朋友!」

「你們一起做了哪些事呢?」

「因為下雨,地上很滑,我們沒辦法出去玩,我們就是散步、聊天,我也帶他認識校園,教他怎樣掃地。」

這一年,也是在很多人的協助之下,他從一位怕生的轉學生變成了自在的舊生,站穩了自己的腳步以後,已經能夠幫助新來的孩子,真是美好的轉變。

新的一年,他已經知道了要承擔許多新的挑戰,除了要修習幾乎算是未曾接觸過的英文課之外,我們也很高興在我們的鼓舞之下,最後他決定繼續選修單車課。

每個人形塑自我的成長之路,很像用泥土捏出自己的過程,身為父母,我們能做的很有限,一切都要靠他自己。我們只希望能幻化成微微涼風,輕輕地幫助他往前滑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