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寫給你的信,也謝謝學校裡的神秘老師


只剩一年多就要畢業了,我們跟種籽的孩子一樣,不想畢業呢!








寶貝:今天早上等待校車,我們一起坐在爸爸車裡,一段簡短的跟性有關的對話,讓我明白,你真的長大了,用我沒想到的速度。

就像你突然學會走路、騎腳踏車、拉大提琴、玩滑板車一樣,起步點也許都比別人慢些,但跟上來的腳步卻比一般人還快。你學習的能力真的很強,只要是你想學的,這些學習,一點也難不倒你。

我喜歡你今天早晨直接坦誠地跟我說你知道保險套、人工流產這些事情,也讓我明白誰是你的「老師」,我們之間可以輕輕鬆鬆談論這個話題,讓我很安心,請記得幫我跟學校那位神秘的老師說聲謝謝。想起不必大費周章跟你談論這個敏感的話題,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。

想起幾個月前,知道你對性愛問題充滿好奇,故意拿了一本教導爸媽如何跟小孩談性的書,讓你看,你還真的坐在沙發上看了一陣子,我是很怕麻煩的媽,又覺得你比一般孩子成熟,乾脆直接讓你自己看,現在想到那天的畫面,還覺得好玩。

這個世界有好多值得探索的事物,我跟你爸爸每天興味盎然討論那麼多事情,正是因為我們還保有孩子般的好奇之眼,希望更加了解這個世界跟自己,謝謝你的出生跟陪伴,讓我們每日的生活更添滋味。

珍惜你想要探索世界跟認識自己的那顆心,非常非常愛你的媽咪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