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花蓮大旅行


剛買來的新背包,這趟旅行正好啟用。








這一次的分別,心沒那麼痛,有一種孩子快要離手的喜悅與輕鬆。

四月22日那周,小熊第二次離家去旅行,相較於他上一次離家,這一回我們都不太當一回事。直到前一晚,我才有了一點點要分別好幾天的小小感傷。

出發當天,我們有一點匆忙,又不熟悉大幅改造過的松山車站附近的環境,管不了早餐還沒買好,一看到入口,我跟小熊趕緊從大熊爸爸的車子鑽出來,我在前頭,小熊則尾隨著我,拖著小行李箱往前衝。

哪邊才是集合的所在,我有點小慌亂,站定幾秒後,急著想找人問,這時,站在一旁的小熊小手一指,牆上正掛著我們要去的方向指引,太好了,善於觀察的他,派上用場了,到了手扶梯前,他發現自己登山鞋的鞋帶鬆了,我們兩人同時擔心太晚抵達,錯過太魯閣號,他立刻明快地發號施令,請我幫他拿行李,並指示我走手扶梯,他則決定先不理鞋帶的問題,一個人扶著扶手走樓梯下樓。

就在那短短的一兩分鐘內,讓我恍然大悟了一件事,小熊真的長大了。那種感覺很神秘,彷彿得知了一個宇宙的大秘密一樣,難以言喻。但我的喜悅裡,也摻雜了一絲淡淡的感傷。

果然,五天四夜歸來,他適應得比我預期得還好,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,包括那些帶回來的小皮肉傷也是。

上回五天四夜穿同一雙襪子的情況,沒有再發生,取而代之的是,擺在行李箱裡面,放在乾淨塑膠袋裡的電動牙刷,完全沒使用過,原封不動地帶了回來。

對啊,旅行,總會帶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回來的。我得常常記住這個定律啊!

我的寶貝,謝謝你平安歸來。偶爾,我會遺忘甚麼才是最重要的,這個小小的分別,會幫助我記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