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手、眼、心與腦的連結──我愛小熊的手繪圖


小熊速寫的聖誕樹,充滿正面能量,滿載著愛與祝福。





很喜歡看小熊畫畫,看著他低頭畫圖的模樣,總讓我很感動,雖然上了小學以後,他其實很少畫,但我總是盡量鼓舞他,不要忘記自己手上握了支神奇的筆,可以無中生有,打動人心。

不是刻意而為,但自去年起,我們開始用小熊的畫,製作我們家的新年賀卡,家人朋友們反應很好,於是今年我們又鼓勵他畫一張圖來做卡片,他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,隨手畫了兩張,這棵樹是第二張,因為我跟大熊都喜歡簡單的美感,於是挑選了這棵樹來做設計。

每一個靈魂都很美麗,但要長出內在的力量,需要等待。看著這棵穩穩站在大地上、有著粗壯樹幹跟豐厚樹枝樹葉的聖誕樹,我很感動,我知道他內在的力量越來越強大了,時間真是魔術師。

關於小熊與畫畫之間的美妙連結,還真是要感謝他在華德福教育體系的三年,尤其是在豐樂華德福實驗小學的那一年,每一天都要畫一張「日記畫」,一隻筆,怎樣連結著他的手、眼、心與腦,其實就是還在夢幻裡的靈魂,怎樣慢慢地跟大地連結的一個過程。擺放在儲藏間那幾大本日記畫,就是最好的成長記錄。

祝福小熊,永遠不要遺忘了自己曾經握著的這隻筆,不管去哪裡,長了多大,都有一隻筆相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