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球場上的倖存者


成長的滋味,你正一點一點品嘗。我們很幸運陪著你長大。







小熊今天是嘴角漾著笑,輕快地走下校車的。一定是學校裡有甚麼精彩的故事,我跟大熊把拔等不及聽他說。

果然,體育課的時候,三條讓他們打躲避球,他樂壞了。

這學期首次選了體育課,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在體育課的表現還不差,很滿意自己的表現。

「我跟另外兩個三年級的同學,是最後的三位『倖存者』,而我撐到了最後,是最後一個被球打中的人。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。」

然後繼續又說了一些跟躲避球有關的事以後,他的心情開始急轉直下,顯然有甚麼事情開始苦惱著他了。

「可是,為什麼沒有一個人為我歡呼呢?我今天的表現那麼棒 !」轉眼間,他臉上的陽光不見了。

這個戲劇化的心情轉折,還真讓人有些哭笑不得。我一方面為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感到驕傲,也為他那顆易感的心感到些許心疼。

「大家只會為讓隊伍得到最後勝利的那個人歡呼。」他有點忿忿不平的下了這個結論。

這番討論之後,我的心裡有某些東西被這孩子觸動了,走在路上涼涼的風吹在臉上,我很清楚自己的心情正在交戰,一方面為這孩子的心靈品質感到歡欣,二方面為自己的成長過程感到悲傷。

成長終究是孤獨的,但這孩子真是幸運,一路上有我跟大熊把拔耐心地傾聽他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